跳到主要內容區

分局簡介

分局簡介

基隆市警察局第四分局建築外觀

前言
政府施政是以民意為導向,而警察工砟之對象為社會與全體民眾,維護社會治安確保民眾生命、財產安全是本分局施政的重點,更是警察人員的職責。警政工作的良窳更攸關社會的安定發展,本分局全體員警自當秉著高度的使命感、責任心,時時刻刻提高工作效率與服務品質,以爭取更多民眾的信賴與支持。警政再造之主旨在於服務民眾為導向,警察勤(業)務全面管理,進而提升勤務品質、辦案品質、服務品質,並兼顧數據的量化與品質的質化,俾能建立高效率的團隊,使民眾安心與有信心。

轄區概況
一、本分局位於基隆港之西岸,大部份為丘陵地,轄有中山、安樂兩個行政區,面積二八、二平方公里,現有四十九個里,一、一三一鄰,四四、0四二戶,人口男六八、一八四人、女六五、三一七人共計一三三、五0一人,以碼頭工人、船員、漁 民居多,次為市商、公務人員等
二、重要道路除中山高速公路直通外港碼頭之高架道路及北二高外,轄內有中山一、二、三、四路、安一、西定、中華、文化、復興路及聯外之麥金、基金一、二、三路等,交通便利。惟遇貨櫃場結關時,大批貨櫃車擁入,及北二高基金交流道、萬瑞快速道路。
三、本轄有基隆港之西岸三十三個碼頭,及十五公里長的海岸線,易為不法分子利用走私偷渡。
四、 轄內有協和發電廠、台肥五廠、海軍第三造船廠、物資局外島供應倉庫、第一、三貨櫃中心、大武崙工業區及新山水庫等,為治安要點。

4949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110-02-18

165反詐騙APP IOS APP

165反詐騙APP
IOS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APP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20448基隆市安樂區麥金路242號

服務時間:第四分局各勤務單位24小時;業務單位平日08:00 ~ 17:30,例假日輪休。

電話:02-24326366

通過A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我的E政府

瀏覽人數:400196

最後更新:2024-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