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訊息發布

治安訊息

108年12月13日10時許,一名年邁老翁手牽著老伴,神情緊張地,進入本分局中山派出所尋求協助,經警員顏弘欣關懷詢問得知,老翁接到詐騙電話了!
老翁(73歲)向員警表示,其妻接獲自稱為中華電信客服電話,告知老嫗名下行動電話,尚有通話費新台幣一萬餘元未繳納,請老嫗儘速繳清,老嫗原不疑有他,欲依對方所提供帳戶繳納。老翁突然想起,老嫗名下並無此電話號碼,於是回撥電話再度詢問時,電話中客服人員語氣兇惡並不斷催促其儘快繳納,沒有答覆其所提問之事項,此時老翁始驚覺不對勁,向警方尋求協助;業經承辦員警撥打中華電信公司查證,表示該行動電話號碼係為空號,且該號碼已有600多筆通報登錄為詐騙電話在案,並向老翁夫婦解釋與說明,此為詐騙集團慣用伎倆,爾後請勿聽信詐騙電話進行匯款始安心離去。
第四分局呼籲,邇來接獲多起民眾來電或是親自到派出所詢問,接獲疑似詐騙電話求助案件,而詐騙集團多選擇以老年人為對象,進行詐騙,警方除利用各項機會進行宣導外,亦請市民朋友關心家中長輩,協助宣導家中長輩,如有接獲可疑電話,應先與家人查詢確認或撥打110報案電話或是165反詐騙電話,尋求警察機關協助,避免讓詐騙集團有機可趁。

788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108-12-17

165反詐騙APP IOS APP

165反詐騙APP
IOS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APP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20448基隆市安樂區麥金路242號

服務時間:第四分局各勤務單位24小時;業務單位平日08:00 ~ 17:30,例假日輪休。

電話:02-24326366

通過A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我的E政府

瀏覽人數:400226

最後更新:2024-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