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訊息發布

治安訊息

☆警四分局實施防搶演練 護民安心過年多項措施已做好準備☆
「搶劫!」2名歹徒分別持刀、槍進入凱基銀行高喊搶劫,1名歹徒在門口把風,另1名則迅速翻越櫃檯搜刮抽屜內現金放入隨身攜帶背包內,準備逃逸時,持刀歹徒遭馳赴現場員警當場逮獲,持槍歹徒則趁亂駕車往大武崙方向逃逸,警方立即於各路口實施攔截圍捕,終在基金一路情人湖路口將持槍歹徒逮獲。
這是108年1月8日16時基隆市警察局第四分局為應春節將至,民眾金錢需求增加,銀行囤放大量現金之際,易引起不肖歹徒覬覦,特別結合轄區凱基銀行實施自衛及防搶演練。演練過程模擬歹徒行搶時,機警行員趁隙啟動警民連線警報按鈕,轄區安樂派出所接獲警報後立即反應馳赴現場,並啟動分局警力實施攔截圍捕等勤務反應作為。
第四分局為了讓民眾過好年,已強化各項勤務,防範各類刑案發生,對於金融機構、銀樓業、大賣場等金錢匯集處所亦已增加巡邏密度及能見度,以遏阻妄想伺機而作之不法歹徒。若民眾有大額存提款或長時間外出情形時,警方亦提供護鈔服務及舉家外出加強巡邏勤務,若有需求民眾可向轄區派出所提出申請,屆時警方會派員執行護鈔及加強住居所周邊巡邏,以維民眾財產安全。
2名警員羈押一名搶匪
搶匪持槍壓制一名警衛
2名警員持槍壓制一名搶匪
在車道中3名警員羈押一名搶匪

783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108-01-31

165反詐騙APP IOS APP

165反詐騙APP
IOS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APP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20448基隆市安樂區麥金路242號

服務時間:第四分局各勤務單位24小時;業務單位平日08:00 ~ 17:30,例假日輪休。

電話:02-24326366

通過A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我的E政府

瀏覽人數:400173

最後更新:2024-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