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訊息發布

最新消息

110.01.13
警防搶演練逼真 銀行員機警應對
「碰!碰!」2名歹徒進入凱基銀行持槍高喊搶劫,1名歹徒在門口把風,另1名則迅速翻越櫃檯搜刮抽屜內現金放內隨身攜帶背包內。因應春節將至,民眾金錢需求增加,銀行勢必囤放大量現金,在此之際易引起不肖歹徒覬覦,基隆市警察局第四分局特別結合轄區凱基銀行基隆分行於110年1月13日16時實施自衛及防搶演練;第四分局為求演練逼真確實達到訓練行員機警性,警方事先只先與銀行高階主管協調、溝通,因演練過程逼真及流暢,不知情的櫃臺行員還真的以為遇到搶劫,現場頗為緊張,所幸在行員平時訓練有素下,機警的與警方合作,警方也展現攔截圍捕的能力,成功地制伏歹徒。
本分局員警假冒歹徒2名,趁凱基銀行基隆分行欲關門之際,手持類似真槍之玩具槍進入,連開2槍先聲奪人,制伏銀行警衛後,1名歹徒控制現場、另1名歹徒翻越櫃檯搜刮抽屜內現金近百萬放入背包,在另一頭機警應對的行員乘隙按下警民連線,並拖延歹徒時間。此時轄區安樂所連線警報器聲響起,所長立即動員馳赴現場後,並向勤務指揮中心通報,此時同步發動線上警力攔截圍捕,搶嫌隨後於德安產業道路緝獲。
第四分局警方為了讓民眾過好年,已督飭所屬強化各項勤務作為,防範各類刑案發生。對於金融機構、銀樓業、大賣場等金錢匯集處所亦已增加巡邏密度及能見度,以遏阻妄想伺機而作之不法歹徒。若民眾有大額存提款或長時間外出情形時,警方亦有提供護鈔服務及舉家外出巡邏服務,若有需求民眾可向轄區派出所提出申請,屆時警方會派員執行護鈔及加強住居所周邊巡邏,以維護民眾財產安全。
防搶演練 防搶演練

451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110-02-16

165反詐騙APP IOS APP

165反詐騙APP
IOS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APP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20448基隆市安樂區麥金路242號

服務時間:第四分局各勤務單位24小時;業務單位平日08:00 ~ 17:30,例假日輪休。

電話:02-24326366

通過A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我的E政府

瀏覽人數:415040

最後更新:2024-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