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訊息發布

最新消息

108.01.04
社區跨年晚會結合警方反詐騙宣導 有獎徵答民眾踴躍搶答
基隆市警察局第四分局於107年12月31日辦理「龍騰大地」社區反詐欺宣導活動,透過走入社區方式與民眾建立直接互動的橋樑,現場與會民眾近100名,警方藉此機會向在場每一位民眾進行反詐欺有獎徵答活動,強化民眾反詐欺觀念及各種詐騙手法的認知。也宣導民眾如有接獲來電自稱檢察官、警察、金融機構等要求代為保管存款者,全都是詐騙陰謀,一定要先冷靜思考然後報警。
分局長蘇榮明也呼籲,警察或司法機關偵辦案件,一定會請當事人到公務機關說明,不會在電話中辦案或要求當事人交錢,也不會以行動電話監控行動,這些都是歹徒電話詐騙伎倆,民眾若接獲提及「涉案」、「司法調查」、「個人資料外洩」等關鍵用語,請牢記「一聽」(聽清楚這個電話說什麼)、「二掛」(聽完後立刻掛斷電話,不讓歹徒繼續操控你的情緒)、「三查證」(快撥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將剛才聽到的內容告訴165)口訣,未查證前,不要聽信不明來電交出現金或匯款。

 

490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108-01-31

165反詐騙APP IOS APP

165反詐騙APP
IOS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APP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20448基隆市安樂區麥金路242號

服務時間:第四分局各勤務單位24小時;業務單位平日08:00 ~ 17:30,例假日輪休。

電話:02-24326366

通過A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我的E政府

瀏覽人數:415111

最後更新:2024-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