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主題專區

青少年專區

自人手一支智慧型手機後,網路交友變得更加方便,交友管道更加五花八門,但網路上往往具有匿名性,網友自稱的身分、所傳遞的訊息經常真假難辨,尤其青少年涉世未深,常因對陌生人未設心防而誤入陷阱,網路交友時,應具備以下幾點防範觀念:
一、避免個資外洩:即使聊過天也不代表對方就是可以信任的人,切勿向網友透露過多個人資料,如學校、家中住址、電話等,也不輕易傳送個人照片、私密照片,或與他人脫衣視訊,以免遭歹徒側錄後,持影像威脅或不法散布。
二、避免金錢往來:有詐欺集團利用網路交友空間,冒用他人照片,以美色或俊俏的外貌誘惑要求被害人購買遊戲點數,或謊稱家人急需動手術的費用等,請求被害人匯款。應婉拒他人金錢索求,以避免遭詐騙。
三、避免單獨赴約:與網友見面宜選擇人數較多的網聚,或與友人同行,並約在人潮較多的公共場合碰面,且會面時間、地點,應告知家人或朋友。一旦發現有任何異狀,應冷靜藉故儘速離開,或向鄰近警察派出所求救。

401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108-09-03

165反詐騙APP IOS APP

165反詐騙APP
IOS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APP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20448基隆市安樂區麥金路242號

服務時間:第四分局各勤務單位24小時;業務單位平日08:00 ~ 17:30,例假日輪休。

電話:02-24326366

通過A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我的E政府

瀏覽人數:414337

最後更新:2024-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