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訊息發布

服務熱忱

110年8月5日22時許,一名男子神情慌張,來到本分局中山派出所外,躊躇不前貌似需求助,警員黃雅萍見狀立即趨前關心詢問,得知謝男(64歲)居住於新北市,每日騎乘機車往來基隆工作,稍早,接獲家人來電通知母親生病緊急送醫,情急之下將機車就地停放後,便招計程車直奔台北醫院,俟母親病情穩定返回基隆欲騎乘機車時,卻忘記將機車停於何處,無奈之下,只好求助警方協尋。
黃員安撫謝男著急情緒,請其進入派出所內接待區稍作休息,並冷靜回想機車停放處,是否有明顯建築物可供辨識,謝男表示記憶中車輛停放處附近有郵局及市場,黃員靈機一動,依據描述聯想車輛可能停放在成功市場週邊,立即帶領謝男驅車至該路段、巷弄尋找,經過一番徒步搜尋,果然在路旁停車格找到該機車,謝民尋回愛車後,情緒激動,頻頻感謝黃員細心的詢問與耐心地陪伴協助。
第四分局建議市民朋友,汽、機車停放妥當後,離開前可利用手機拍下愛車位置,並連同附近特殊背景及門牌、路牌一起拍下來,或利用手機地圖軟體紀錄停車位置,避免忘記愛車停放位置。
協尋機車

281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110-09-06

165反詐騙APP IOS APP

165反詐騙APP
IOS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APP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20448基隆市安樂區麥金路242號

服務時間:第四分局各勤務單位24小時;業務單位平日08:00 ~ 17:30,例假日輪休。

電話:02-24326366

通過A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我的E政府

瀏覽人數:403425

最後更新:2024-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