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訊息發布

服務熱忱

老梗耍詐90萬 員警細心求證保民積蓄

本分局中山派出所於109年4月8日12時許,有一民眾來所報稱,接獲未顯示來電,要求索討其子積欠之新台幣90萬元債務,通話時電話那頭更傳來疑似其子遭毆打之慘叫聲,令其慌亂無神,急忙尋求警方協助,警員李翊煜了解情況後,直覺此為詐騙案件,惟仍不敢大意,小心求證。
員警詢問報案男子(54年次)得知其子就讀於雲林某大學,然撥打行動電話皆無回應,委請校方協助亦無法與其取得聯繫,此時,男子突然想起,其子於學校附近加油站打工,但不知詳細工作地點,李員得知後,遂遍尋校園附近加油站聯繫資料,逐筆去電詢問,終與報案人之子取得聯繫報平安,讓報案人鬆了一口氣也確認整起事件為詐騙電話無誤。
第四分局呼籲,詐騙集團利用人性的弱點營造情境,使被害人緊張而疏於求證進而詐騙金錢,請市民朋友接獲任何電話、訊息要求匯款、交付金錢等情況,均應冷靜查證,以免落入詐騙集團圈套,有任何疑問均可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或110報案專線查詢。

494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109-04-09

165反詐騙APP IOS APP

165反詐騙APP
IOS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APP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20448基隆市安樂區麥金路242號

服務時間:第四分局各勤務單位24小時;業務單位平日08:00 ~ 17:30,例假日輪休。

電話:02-24326366

通過A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我的E政府

瀏覽人數:400203

最後更新:2024-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