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訊息發布

治安訊息

108年2月25日有民眾在社群網站上貼文,指稱遭新手法詐騙,基隆市警察局第四分局中華路分駐所接獲相關情資後,立即連繫貼文民眾了解案情,並迅速調閱案發現場周遭監視器,循線逮獲該詐欺嫌犯。
經查本案嫌犯取得店家信任,先自稱熟客訂購桌菜,再請店家代墊欲購買紅酒之消費方式詐欺其紅酒金額約新台幣2,000元。中華路分駐所所長陳俋宏立即請員警修丕任及邱裕勛調閱周邊監視器,鎖定一名穿著深色羽絨衣男子,其作案以徒步方式,有意規避警方查緝,但員警以同心圓理論,持續擴大調閱監視器範圍,發現該名男子有騎乘交通工具作案,循線追緝至基隆市中正區將該名詐欺犯嫌逮獲。
楊嫌(67年次)為警方查獲到案後,仍支吾其詞,不承認詐騙店家之情事,然警方拿出相關事證後,楊嫌自知法網難逃,始坦承自己不僅詐騙本案店家,還曾在基隆市其他餐廳亦以同樣手法犯案得逞。全案將楊嫌依刑法詐欺罪嫌移送臺灣基隆地方檢察署並擴大偵辦。
嫌犯相片

833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108-04-23

165反詐騙APP IOS APP

165反詐騙APP
IOS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APP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20448基隆市安樂區麥金路242號

服務時間:第四分局各勤務單位24小時;業務單位平日08:00 ~ 17:30,例假日輪休。

電話:02-24326366

通過A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我的E政府

瀏覽人數:400175

最後更新:2024-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