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訊息發布

交通訊息

警四分局強力取締酒駕及聯合稽查改裝噪音車,以維護交通安全、居家安寧
民眾對於酒駕上路,經常發生重大交通傷亡事故,造成無數家庭破碎悲劇,深惡痛絕,針對此一道路殺手,雖然酒駕罰責及刑度一再加重,卻仍然有人不惜賭上性命依然酒後開車,危害民眾生命及財產安全;另對於夜間改裝車於馬路上爭先競駛呼嘯聲響,常擾人清夢,住家亦是怨聲載道、氣憤難消,為維護道路交通安全,防制酒後駕車危害,遏阻噪音車輛改裝違規行為,本分局於3月16日21時至24時編組3個檢查組,設置3處攔檢站,強力執行攔查夜間非法酒駕行為,其中在本市文明路協和發電廠前,更是聯合本市環保局及監理所執行改裝噪音車輛檢測工作,針對改裝噪音車輛實施攔檢稽查,展現警政一體,強力執法決心。
整晚擴大取締酒駕、稽查改裝噪音車輛勤務中,共計查獲酒後駕車酒測值未達0.25mg/L,掣單告發3件3人、酒測值達0.25mg/L以上掣單舉發並依公共危險罪移送偵辦3件3人、其他告發闖紅燈及懸掛註銷車2件,另稽查3輛噪音超標機車,立即依「噪音管制法」第28條,開罰使用人新臺幣1,800元以上3,600元以下罰鍰,並通知限期改善,警方將持續藉由強力取締酒駕及聯合警政執法,以維護交通安全及社區安寧。
酒駕行為及騎乘改裝噪音車擾民,已成全民公敵,分局長陳啓明呼籲駕駛朋友酒後不開車上路,透過指定代駕或請餐飲業者協助代叫計程車服務,可保自己及他人生命財產安全;另外奉勸車主勿任意改裝車輛或拆除消音器,避免製造噪音而影響他人生活安寧,除能節省荷包,更是確保自身行車安全。最後警方將不斷藉由強力取締酒駕及改裝噪音車,展現執法決心,讓違規駕駛不敢心存僥倖,全民來共同維護行車安全,務必全力防制酒駕憾事的發生。

取締違規取締違規

432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111-04-08

165反詐騙APP IOS APP

165反詐騙APP
IOS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APP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20448基隆市安樂區麥金路242號

服務時間:第四分局各勤務單位24小時;業務單位平日08:00 ~ 17:30,例假日輪休。

電話:02-24326366

通過A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我的E政府

瀏覽人數:412251

最後更新:2024-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