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訊息發布

最新消息

110.09.30
又是姪女支票尬不過詐騙老梗,這次要求匯款79萬!警苦勸婦人保存款。
本分局中山派出所日前與基隆第二信用合作社行員聯手合作成功攔阻一起假藉姪女名義詐騙老婦人匯款案件,然110年9月30日13時許,正當所長古家銘、警員鄭雍曄前往基隆第一信用合作社進行反詐騙聯繫及宣導時,同時間竟又有一名老婦人臨櫃稱接獲姪女來電,同樣稱支票尬不過來要求匯款新台幣79萬救急案件。
江姓婦人(68歲)見所長趨前關懷詢問時,同樣欲言又止、支支吾吾地表示,稍早接獲其姪女來電,稱在外做生意,臨時支票尬不過來,資金周轉困難,急需79萬元救急,並給予匯款帳號,要求不要讓其他人知道…所長一聽與之前詐騙案件說詞如出一轍,苦勸老婦人聯繫與反覆查證確認詐騙案件,成功攔阻保住婦人存款。
第四分局呼籲市民朋友,爾來頻傳假藉親友身分詐騙被害人匯款案件,請民眾接獲來電、訊息要求匯款等情況,務必冷靜查證,可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110報案專線或至鄰近派出所尋求協助。
警苦勸婦人保存款

296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110-10-04

165反詐騙APP IOS APP

165反詐騙APP
IOS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APP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20448基隆市安樂區麥金路242號

服務時間:第四分局各勤務單位24小時;業務單位平日08:00 ~ 17:30,例假日輪休。

電話:02-24326366

通過A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我的E政府

瀏覽人數:412453

最後更新:2024-03-05